党建活动

资环学院2020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来源:   发布:2020-05-21 14:12:50  点击量:

(图/文:吕秀迪)为进一步做好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对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引导其提高思想觉悟,保证发展新党员的质量。资环学院于2020518日晚1900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了2020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培训会议。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张科主讲,党委副书记范梅英参加、本科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李春花主持,共13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线上学习。

                                             

首先,张科书记结合个人经历,从“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两大板块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进行培训。张科书记表示,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这一期的培训学习形式与以往有些不同,但学习内容将不断地丰富和创新。他肯定了中国共产党在这场新冠疫情阻击战中表现出来的精神风貌和领导体制,坚信我国防疫阻击战必将取得胜利。并肯定了各位学员选择党组织这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表示这是一件无上荣耀的事情。

紧接着,张科书记为广大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从理论来源、政党宗旨、历史进程以及全方位建设党等方面进行介绍,强调了软文化和硬文化的结合发展,理论和实践的并驾齐驱;对各位学员进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提醒大家铭记千锤百炼的长征精神,告诫大家“坐而论道不如起身而行”,并详细介绍了从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旨在帮助各位学员学习党的基本理论,使广大学员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辛历程与强大的生命力,激励大家的爱国情怀和奋斗决心。

随后,张科书记表示,中国共产党人、中国共产主义事业和中国梦的接力棒很快就会传到各位青年人手中,希望在座的各位学员能够继往开来,发扬光大,不辱使命,并带领学员学习2020年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最后以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历史使命结束了本次主讲。

最后,本科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李春花对张书记的精心准备和认真讲解表示感谢,肯定了我党百年来正确的前进方向和光辉伟大历程,表示各位同学要通过学习专业知识和党的理论来强化自身素养。党委副书记范梅英表示,通过新冠疫情我们可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优越性,同时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并确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不断要求和完善自我,保证成绩、思想、政治协同发展,始终保持思想先进性,注重关爱身边的同学,在学院内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成为其他同学心中的目标和榜样,最后也祝愿在座的各位同学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提高了对党的认识,明确了新时期党员的标准和肩负的历史使命,确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相信大家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创造条件加入党组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