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资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专题党史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来源:   发布:2021-04-22 21:41:38  点击量:


(通讯员 万紫韬 邱语嫣\图 邱语嫣\文)为深入贯彻落实《长江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效果,资源与环境学院在2021421日晚七点于武教B103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专题党史课,该动员大会暨专题党史课由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张科老师主讲,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梅英老师以及资环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

人站在墙边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开始时,在范梅英老师的介绍之后,张科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之后的工作安排,并召开动员大会,希望号召师生一起参与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抬头讲故事,埋头干实事”活动以及积极参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等一系列活动,并希望能通过这些活动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同时张科老师也强调,在平时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工作,在学院网站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及时更新学院师生的学习动态,营造积极学习党史的热烈氛围。

在开展完动员会后,张科老师向我们讲解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旨在激励全院师生奋发有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立新功。随后,也向我们横向对比历史同时期的中国工业发展与美国工业发展,分析了当时情况下中国工业发展的优劣势。同时又将中国的工业发展在不同时期上进行了纵向对比,总结了中国发展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值得发扬的精神。

最后,张科老师希望在开展这些活动之后,全体党员师生能够更深刻地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并能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动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在这次动员会暨党史课后,全院师生定将满怀信心地踏上新的征程,为学院增添新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