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资环学院2021上半年社会实践活动——下基层劳作,展资环风采

来源:   发布:2021-05-10 19:16:43  点击量:


(通讯员 邱语嫣/文 武文祺 贾一凡 邱语嫣/图)为了锻炼资环学子们的实践能力,体验劳动的魅力。资源与环境学院于202159日下午14时许在石油科技大楼附近开展了清理下沉社区杂草、垃圾等社会实践活动。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辅导员李春花老师,全院本科生、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前,李春花老师向大家交代了本次实践活动的安全问题,提醒参与实践的各位锻炼自己的前提是要保护好自己,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开展活动,尽自己所能等。同时李春花老师也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实践意义,希望大家能够在这次活动中了解到劳动的魅力,在本次活动中使自己的实践能力得到锻炼。

在听了李春花老师对大家的叮嘱之后,同学们一起前往了资环学院下沉责任区,展开了清理责任区杂草、垃圾的工作。为了更高效更合理地处理责任区的杂草与垃圾,同学们自行分成了一些小组,在李春花老师的带领下以小组为单位开展活动,每个小组的成员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自己的任务。有的同学负责拔除杂草,有的同学负责将散落的杂草清理到垃圾袋里,还有的同学负责为其他同学分发手套等工具。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明显可以看到负责区域变得干净整洁了,大家也纷纷对自己的劳动成果表示满意。

在全体同学与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资环学院下沉责任区的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更重要的是,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得到了能力上的锻炼,提高了保护环境的意识,同时也体会到劳动的乐趣。相信在本次实践活动之后,同学们的能力会更强,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展现出资环学院的独特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