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资环学院时代新人说比赛——奋斗新青年,追梦新时代

来源:   发布:2021-04-23 19:24:22  点击量:

 

(通讯员 刘思雨/ 许静/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回答“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个重大命题,2021422日晚七点资环学院诚邀张科书记、范梅英副书记、李春花老师及18级党支部成员作为评委于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演讲比赛。

在初选过程中,共10位脱颖而出的演讲人。“这片土地是神圣的,雄鹰、骏马、麋鹿是我们的兄弟”,深情呼吁要为动物创造安全的家;“我和2035有一个约”带领观众畅想未来的非凡时代;“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选手以日常生活讲述他的蜕变;选手们通过讲述青春故事、奋斗故事,在高校师生中传递了深厚的爱国情怀和蓬勃的青春力量。

来自地化油光22001班的蒋这涵同学以我眼中的文化自信为题,深情并茂地向观众展示了什么是中国文化,什么是文化自信,斩获演讲比赛的一等奖。

此次“时代新人说”演讲比赛,既是学院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一次重要的主题教育活动,也是学院为落实学校人才培养要求,加快推进学院内涵建设,着力培养时代新人的阶段性成果总结。希望我院学生能继续用实际行动表达爱国之情,引领着更多的学生积极投身实践,致敬伟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