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资环学院研究生开展7月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   发布:2021-07-11 09:06:15  点击量:

(通讯员 李慧/文 王瑞林/)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提升我院研究生政治理论素养,坚持推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2176日,我院指导督促研究生各班举办政治理论学习主题班会。

在班会上,各班团支书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文件,深刻体会到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艰辛,在过去的一百年里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是中华民族、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我们之所以能取得这一伟大成就离不开革命前辈们的不断探寻,也离不开后辈们的不断奋斗。

在班会讨论阶段,同学们依据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发言,研一李鼎同学说道:“在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的成就下,我们还要在第二个百年目标下勇攀高峰,再创辉煌,我们必须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要不忘初心,树立新思想,立足于实地,努力培养创新思维,在科研道路上要不怕苦不怕累,积极和导师沟通,争取多出科研成果,为国家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除学习党的相关会议精神外,随着暑假的到来,各班再次强调了暑假安全及留校相关手续的办理工作,由各班班长带领大家具体解读暑假留校研究生申请文件以及留校注意事项,严格按照学生本人申请、家长和导师同意、培养单位审批的程序,严禁在寝室、办公室、实验室使用违规电器,每天健康打卡,同时还进行防溺水、运动安全、交通出行、饮食安全、防火防盗、安全防疫等方面安全知识学习,安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提高大家安全意识。

通过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大家更加明确地、深刻地认识到实现中国现代化强国之路的艰难与曲折,作为新时代青年研究生,我们要不忘初心,以昂扬的姿态,不负年华,谱写人生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