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

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2020年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   发布:2021-01-07 09:17:01  点击量: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做好实验室安全防护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寒假期间我院实验室安全运行。根据《长江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的要求,我院认真开展安全自查、隐患排查工作,切实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

2021年1月6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张科书记、徐耀辉副院长带领分析测试所相关工作人员对我院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排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实验台插座松动、通风橱不能正常开启等安全问题及隐患,张书记要求实验室立即整改落实,在整改未完成之前要求全体师生不得使用该实验室。

8FCFE3B0B1855A824621579EA2B134F1

徐副院长就2021年实验室持续深化改革,提出下一步规划方案,实验室的建设和安全管理是一项细致、长期和艰巨的工作,全体实验人员要秉承认真负责的态度,在保障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基础上努力使实验室工作不断实现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