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

冯征校长莅临资环学院实验室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2021-01-29 17:07:51  点击量:

2020年12月18日上午,冯征校长一行在文志刚院长、徐耀辉副院长、分析测试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莅临测试所实验室检查指导工作。

冯校长一行先到各大型仪器预约开放实验室现场指导工作,在流体包裹体实验室、Ro镜检实验室检查时,分别与正在预约测试的老师进行了交流,详细询问了预约流程、仪器开放记录及实验测试相关方面的情况。

目前实验室大型高端仪器通过网上预约等形式均已面向全院师生开放,在气相色谱色质实验室,冯校长遇到了正在开展本科实践教学的师生,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语重心长地叮嘱同学们要珍惜现在能学习、操作高精端仪器的机会,学好本领,服务社会。

随后冯校长一行来到测试所办公室听取实验室运行工作汇报,实验室负责人就实验室调整和预约开放制度等方面的情况向冯征校长做了简短工作汇报,并向冯校长依次展示了资环学院地球化学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在线预约系统、设备安全使用监控系统及门禁控制系统。

冯校长肯定了文志刚院长提出的实验室改革“创新、创收”原则,并高度赞扬了资环学院实验室这一学期的改革工作与成效。同时冯校长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做出三点指示:一是要求实验室进一步优化布局改善环境;二是进一步提升实验室信息化管理水平;三是要求加强和其他实验室的交流联系,提升实验室的知名度。

(资环学院分析测试所供稿) 

     

2020122116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