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

资环学院与塔里木油田实验检测研究院合作交流

来源:   发布:2021-04-14 10:27:43  点击量:

2021年4月10~12日,资环学院与塔里木油田实验检测研究院(简称“检测院”)召开合作交流会,进一步落实与检测院战略合作协议。

A43CE7100272C512B31BAF32523CA6E1

检测院相关负责人谢巍、彭菲出席会议。资环学院文志刚院长、张科书记、徐耀辉副院长、分析测试所陈祖林所长、水文与环境系贺美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IMG_29146D9C7F8D2BE6CD55E93085E06D0C98EAIMG_2925

会议期间,检测院谢巍提出希望学院能够将地球化学、水环境方面的核心技术在油田上得到广泛应用。针对检测院的需求,徐耀辉重点从包裹体成分分析及成藏史、固体沥青、氦气成因及弱源氦气成藏、指纹色谱、致密孔隙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陈祖林从实验设备及地球化学实验技术、单体同位素前处理方法及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贺美从环境专业团队建设及技术应用进行了介绍。会后参观了油气地球化学与环境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就实验室建设方面双方交换了意见。

IMG_2940

会后张书记指出,双方合作必须立足塔里木油田实践需求,利用学院的研究成果解决塔里木油田实际问题,以促成平台建设,同时希望通过合作提升学院科研实力和人才培养能力,建立与油田的深厚友谊,创立校企深度融合、协同创新的典范。




                                                                                                  分析测试所供稿

                                                                                                   2021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