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

资源与环境学院教师参加《基于专业认证标准的质量监测与教学质量评价研讨会》

来源:   发布:2019-11-22 09:47:46  点击量:

为保障我院水文与水资源专业工程认证的顺利实施,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助力“一流本科教育”,应麦可思研究院的邀请我院霍思远、那金两位老师于1114-15日前往成都,参加于电子科技大学举办“基于专业认证标准的质量监测与教学质量评价研讨会”。

     在大会上,国家教学名师、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志义以《专业认证的理念与专业教学改革》开展主题报告,围绕如何理解和做好专业认证工作、如何将专业认证理念融入到教育教学改革、如何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尽的论述,特别指出要把OBE导向的质量监测体系落实到整个本科教育当中。天津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机械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毕大森开展了《工程教育认证的重要节点——申请、自评报告和入校考查》主题报告,重点讲解了工程认证背景与趋势、自评报告撰写与举证、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

     参会老师认真学习了专家的报告,并对专业认证方法及内涵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