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安全工作,必将双管齐下

来源:   发布:2019-11-27 16:11:13  点击量:

 

    (通讯员:图/文 蒋超)为了加强学生生命安全及自我保护意识,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于201911月下旬很荣幸邀请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的商麟鑫老师,地球科学学院罗小玉老师,石油工程学院刘少文老师,以及校团委荆鑫老师还有我们院辅导员李春花老师给19级新生开展了包括心理健康,网络安全,防火防电防艾防溺水和远离毒品等多个方面共五场安全专题讲座。

此次安全讲座分两周进行,第一周由校团委荆鑫老师和石油工程学院刘少文老师给大家带来前两场讲座。荆鑫老师主要从防火,防盗,防溺水三个方面提醒大家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因为安全问题始终是我们要关注的问题,它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刘少文老师则是从我们身边的一些实例出发,从网络安全和公共安全方面提醒我们,超过五毛钱的活动都得慎重考虑。第二周由大学心理健康中心的商麟鑫老师和地球科学学院的罗小玉老师为大家带来另外两场讲座。商麟鑫老师作为一名资深的心理老师,她告诉我们把不管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我们都可以去心理健康中心咨询求助。罗小玉老师则提醒我们要学会保护自己,关爱他人,珍惜生命,用正确的态度对待艾滋。最后一次由李春花老师以几个学生的真实事例给我们讲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我们要多关心身边的同学。几位老师精彩讲解,赢得了19级新生全场的掌声。


相信通过这几次讲座,同学们更能体会到生命安全的重要性,更加注重自己的生命安全。在大学接下来的几年中,远离这些危害我们生命安全的事。平平安安的度过大学里接下来生活。身心安全双管齐下,教育与实践比翼齐飞,共同营造平安和谐资环。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