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关于资环学院“资环之星”评选活动通知

来源:   发布:2019-10-23 17:21:48  点击量:

经资环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以下简称学生事务办公室)研究,我院决定开展资环学院资环之星评选活动,现通知有关评选方案如下:

一、 评选范围

资环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 类别设置

本次资环之星评选一共分为以下类别,分别是学习之星、学干之星、科技之星、体育之星、创业之星、舞台之星、活动之星7大类别。

三、 评选基本条件

1、凡申报“资环之星评选者,其上一学年的综合测评平均成绩排名需保持在同年级该专业的60%(综合测评平均成绩排名以学生事务办公室下发的成绩单为准),或必修课绩点大于2.5;

2、凡申报“资环之星评选者,其上一学年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无挂科现象(成绩以资环学院院办下发的成绩单为准);

3、凡申报“资环之星评选者,需现实表现良好,进校以来无违纪违法行为(违纪事实以院系及以上部门文件为准);

4、符合以上条件的学生每人只能申报一个“资环之星类别,申报材料无弄虚作假情况。各类“资环之星”具体条件及评价说明详见附表。各类别“资环之星评选将根据申报者的各类积分、申报答辩积分及学生事务办公室评议情况综合考虑。

四、 评选活动流程

评选流程分为以下八个阶段进行:

前期宣传

个人申报

符合评选基本条件、且有意申报的学生填写资环学院资环之星申报表,并递交相关材料给资环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处,具体上交材料应包括

资环学院资环之星申报表。申报表随通知附件,附一寸照片。

相关获奖证书(资格证)图片或复印件。图片格式为JPG格式,每张大小1M以上。也可复印纸质版。

个人简介。要求300字左右,介绍自己基本情况、主要成绩和座右铭。

个人事迹。要求1000字左右,第一人称介绍自己的梦想、奋斗之路和典型事迹。

特别注意:以上电子档材料需打包成一份文件夹并压缩,如需递交相关获奖证书复印件请整理好集中放置。

申报材料(详见评选方案)1025号(周五)晚22点前,女生交到团委学生会综合事务部南润(qq: 1935859115,寝室4#564)处,或资助育人部刘怡彤(qq: 1776004630,寝室3#627),男生交给综合事务部韩翊群(qq862756027,寝室8#403)或资助育人部陈文涵(qq: 2294268106,寝室8#408 )。

材料审核

由评审小组对各位申报者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确认,对材料进行统分排名,并在资环学院官网和学生会官方平台上公布。

公开答辩

进入候选名单者,积极为公开答辩做准备,制作答辩PPT,参加“资环之星评选公开答辩。对同一类别申报者,其最终成绩由答辩成绩(占60%)和初始成绩(占40%)两部分组成,得分高者被评选为资环之星

结果公示

资环之星具体名单将下发公示文件,并同时在资环学院官网和学生会官方平台上公示。

颁奖典礼

12月下旬组织开展资环学院幸福班级·资环之星颁奖晚会,对以上被评选为“资环之星的学生进行颁奖表彰。

风采展示

由资环学院团委学生会制作“资环之星宣传海报,张贴在校内校外宣传栏处,进行风采展示。

星路历程宣讲

由获评资环之星的学生组成宣讲团,走进院内各班级进行星路历程宣讲。

六、注意事项

凡申报资环之星评选活动者,应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提交材料,且材料务必真实准确,一旦发现弄虚作假,取消评选资格;

在评选过程中,所有申报者不得私下拉票走关系,更不得恶意中伤其他申报者,一经发现,取消评选资格;

获评“资环之星的同学在后续生活学习工作中应充当表率,不得违纪,一经发现取消资环之星荣誉称号。

本文件最终解释权归资环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所有,文中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资环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

二〇一九年十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