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资源与环境学院2019年学术报告(十)

来源:   发布:2019-09-30 14:38:41  点击量:

报告题目: 四川盆地古生界新元古界油气藏分子标志物组成特征及地球化学意义

报告人:王宁  博士生

主持人:唐友军

报告时间:2019108星期二 17:30-18:30

报告地点:武汉校区石油科技大楼A305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王宁,女,现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博士研究生,专业为地质学,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古老烃源岩有机质生源识别、高成熟古油藏油气运移示踪,古环境重建及有机质富集机理。以主要研究人员身份参加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国家973项目及多项油田横向项目。在Marine and Petroleum GeologyPalaeogeography PalaeoclimatologyPalaeoecologyGeological Journal等国际主流SCI刊物发表科研论文6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其主要研究成果包括:1、结合生物标志化合物组成及化石确定了埃迪卡拉纪-早寒武世富有机质泥页岩有机质生源组成;2、对四川盆地埃迪卡拉纪-早寒武世古海洋环境进行了恢复并分析了有机质富集的主控因素;3、利用甲基二苯并呋喃确定了四川盆地安岳气田古油藏原油充注途径。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资源与环境学院

 2019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