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资源与环境学院2018年学术报告(二十二)

来源:   发布:2018-12-04 09:08:22  点击量:

报告题目:水文监测与预报

报告人:刘志文  高工

主持人:唐友军

报告时间:2018125星期三 16:00-17:30

报告地点:武汉校区武教A105

报告人简介:刘志文,1992参加年工作。200610-20143月任武汉市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副局长、纪委书记;20143-20169月任孝感市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副局长;201610月至今为武汉市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副局长。现聘为水利电力专业的正高职高级工程师职称。在孝感工作期间,参加“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项目”,负责孝感地区地下水位站网的建管工作并通过预验收;参加全国中小河流建设项目,主持湖北20122013年度中小河流孝感水文监测系统建设,通过省级合同验收;负责2016年超历史洪水水文测报、预报工作获地方肯定;主持水文测站考证、资料整编及孝感市“十三五”规划思路报告编制等专业工作,获省局肯定。在武汉水文局,先后参加“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项目”、部水文局水文年鉴汇编、湖北省湖泊集、全国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并取得积极成效;主持《武汉市水功能区划修编》、《武汉市水资源综合规划(2010-2030)》编制获市政府批复实施;负责武汉市水资源公报编制、黄陂11条中小河流地形测绘等专项工作获专家肯定;负责防汛抗旱工作多次获上级部门或领导肯定。有多篇学术论文在《人民长江》等核心刊物上发表,如“2016年孝感市梅雨期暴雨洪水初探”等;同时指导了有关技术人员发表了“武汉水文勘测改革形势探讨”等课题论文;先后在孝感、武汉负责水文测站特征分析工作,积极推进水文勘测业务改革并取得较好成效。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资源与环境学院

                                                            2018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