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教授来校讲学

来源:   发布:2017-11-27 10:07:10  点击量:

1122日下午4时,石油科技大楼A405报告厅座无虚席,学术氛围浓厚,来自乔治亚理工大学的Aris Georgakakos教授为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The Challenge of Climate Change in Water Resources Management》的英文学术报告。

    会议伊始,朱思源书记做开场白,对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姚明华教授上台简要介绍了Georgakakos教授、师徒二人共事25年的经历和他今日要演讲的话题。


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中,ArisGeorgakakos教授围绕气候变化的具体表现、给水资源管理与保护带来的挑战和中国为遏制气候变化所做的努力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论述。“气候变化是毋庸置疑的,虽然现在很多人仍然不能切身感受到这种变化。”Aris Georgakakos教授首先肯定了气候变化的确定性,并通过大量生活中的案例来佐证这一观点。同时,Aris Georgakakos教授阐述了季节性的气候变化、水源短缺、水质恶化问题给水资源管理和保护带来的巨大挑战,也对中国在环境保护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和赞赏。报告中,Aris Georgakakos教授特别强调了让学术研究成果应该服务社会,指导社会实践和决策,融入社会应用,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学术观点。Aris Georgakakos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幽默风趣,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据悉,Aris P. Georgakakos教授,于1980年获得希腊国立雅典理工大学学士学位,分别于1983年和1984年获得麻省理工学院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为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土木和环境工程系教授,佐治亚州水资源研究所所长。曾任佐治亚理工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研究中心副主任,环境流体力学和水资源项目负责人。现任国际期刊Journalof Hydrology副主编,并在多个国家级委员会中任职,为美国政府提供关于气候适应和水资源政策问题的建议。2014年,作为美国气候评估报告水资源章节的主要作者,受到奥巴马总统亲自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