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资源与环境学院2017年学术报告(四)

来源:   发布:2017-03-28 17:06:23  点击量:

报告题目:碳资源绿色化利用的胶体与界面化学基础

报告人:洪昕林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教授、博导

报告人简介

洪昕林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洗涤剂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物理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催化专业委员会委员、武汉东湖高新区“3551光谷人才计划”、第六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广东省教育部科技部优秀企业科技特派员。

主要致力于面向环境和能源可持续发展的催化体系研究,包括CO2加氢制甲醇复合催化体系的微观结构效应研究、生物质多元醇氢解制精细化学品的高效催化剂开发、非水介质中两亲分子自组装结构调控及其在纳米催化剂模板合成中的应用等。与企业合作研究各种胶体聚合物的工业制备技术及其在涂料分散体系中的应用。先后承担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两项省教育部产学研结合项目及其他地市级科研项目,发表20余篇有影响力的学术论文。

 

时间:2017329日(星期三) 下午16:00

报告地点:石油科技大楼A305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2017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