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规划未来 走向成功

来源:   发布:2019-12-02 21:17:20  点击量:


—记资环学院职业规划演讲比赛

   (通讯员 李婉婷 图/文)风筝有线才能飞得更高,同样,有规划的人生才能走得更远。121日下午500,由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的职业规划演讲比赛在石油科技大楼A305进行。到场嘉宾及评委有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刘于民、兼职辅导员田兴民和易传俊。本次活动由申思民和余思婕主持。

参与本次演讲比赛的9位选手依次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讲。他们分享了自己对未来人生的规划。

其中,苏畅同学讲述颇多。从她为谁而活讲起,前18年高考是她奋斗的目标,但是上了大学之后开始思考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对她而言,大学是一个探索的过程,去尝试没做过的事情来发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最后由易传俊和田兴民对这参加演讲的9位选手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认为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使得同学们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能够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

每个人从出生以来,一直不断地为自己的所定的目标能够得以实现而努力。通过本次演讲,观看本次演讲的同学能够更好的认识职业规划对自己未来的影响之大。同样资环学院也开设有职业规划课程来帮助资环学子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诚然,职业规划对有远大理想的人来说是很重要的事情,为同学的未来发展带来更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