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不忘初心担使命 红色精神伴我行”资环学院2019升旗仪式

来源:   发布:2019-12-02 16:22:43  点击量:


(通讯员 李婉婷 图/文)122日早645分,资环学院全体成员在操场集合,参加“不忘初心担使命,红色精神伴我行”升旗仪式。学生辅导员李春花和兼职辅导员易传俊出席。

大会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升旗仪式,由长江大学国旗护卫队的队员护卫国旗。只见他们不畏冬日的寒冷,每一个人都英姿飒爽,昂首挺胸地将国旗护送至升旗台。伴随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同学们将目光聚集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之上,冉冉升起的红旗犹如一团火焰代表了祖国大地和资环学员从晨雾中破晓而出、朝气蓬勃的模样。

第二阶段为学生代表宫雪馨演讲《我与祖国共奋进》。泱泱大国,五彩华夏。那悠久的文明历史铸就了她不平凡的经历,在中华民族寻梦、追梦、圆梦的历程之中,我们历经坎坷却又成就奇迹。“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正是历史赋予我们沉甸甸的责任。

第三阶段由学生代表王蓉、刘怡彤、傅浩、王云、魏嘉嘉、韩翊群朗诵《歌唱祖国》。风雨苦难我们一起走过,辉煌成就我们一起创造。我们从风尘中走来,又从硝烟中穿越,历史早已把我们写成殷实的血。倾洒我们的一腔热血,让红色精神与我们同行。

730分,升旗仪式圆满结束,各班级在班长的带领下有序退场。

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加强对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增强了资环学子的民族责任感,激励同学们发奋图强,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学习和生活,为祖国繁荣与民族复兴共同努力,共同创造长大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