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武汉市蔡甸区2019年河湖长制培训班在长江大学举办

来源:   发布:2019-08-14 16:31:54  点击量:

(通讯员:陈燕飞,摄影:何明皇)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决策部署,提升全区河湖长履职能力,推进河湖长制工作扎实有序开展。86日,蔡甸区河湖长制培训班在长江大学武汉校区成功举办,资环学院副院长赵红静致欢迎词,市水务执法总队副总队长尹宗泉、市河湖长制办公室副主任昝玉红、长江大学资环学院孔赟博士、长江大学特聘专家姚华明教授应邀授课,蔡甸区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全区各级河湖长、督察长共340余人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长江大学资环学院潘红忠老师主持。

培训班上,为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性,结合蔡甸实际,带着任务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提高各级河湖长、督查长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工作从“有名”到“有实”转变。总队长尹宗泉、副主任昝玉红、孔赟博士、姚华明教授,分别为学员做了“武汉市湖泊保护条例解读”、“河湖长如何履职尽责”、“蔡甸区目前存在的水问题及成因分析”、“水生态修复技术简介”等方面的辅导报告。报告内容丰富,阐述全面,结合案例和数据分析,对河湖长制的政策、法规和具体举措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注重实效,学员纷纷表示在培训中把握了精神,开拓了眼界,学到了经验,明确了任务。并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充分借鉴,努力实践,奋力开创蔡甸区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