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世界环境日活动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来源:   发布:2019-06-06 19:54:18  点击量:

世界环境日活动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记常青生态志愿者协会外出参观活动

(通讯员 曹广涛 图/文)为提升当代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加强对垃圾焚烧发电工作的全面了解和科学认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武汉市环境宣传教育中心于65日当天举办此次“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开放日活动,组织我院志愿者走进武汉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开展环保科普活动。

本次活动志愿者来自长江大学常青生态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学习专业分别为地球化学专业、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和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学校课堂中学习到的有关环境保护、水资源处理的专业知识在这次实践过程中得到了很好的应用,锻炼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能力。

65日上午8:30志愿者在长江大学校门口集合,常青生态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组织志愿者签到,集中乘车前往武汉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于10点整抵达目的地,志愿者随工作人员参观垃圾处理流程、渗滤液处理流程,实地了解垃圾焚烧处理工艺及垃圾运输、发酵、转运、入炉焚烧、发电的变费为宝全过程,参观了公司的监控室,工作人员小心细致的观察公司的硬件设施和公司文化,在参观过公司全貌后组织集合乘车返回。

在这次活动中,公司代表向我们讲解了现实现实生活中的垃圾去处,并且对于垃圾的处理技术做了简要介绍。活动过程中参观了武汉星火垃圾焚烧发电厂模型,学习了垃圾焚烧发电的基本流程及所需要用到的原料,对垃圾处理工艺、滤渗液处理有了深一步的认识。在参观结束后,志愿者向公司人员提了一些专业方面问题,交流学习相关知识。

本次环保开放日活动的开展,让大学生了解到了先进的环保再生工艺,也让大学生们了解到了垃圾的正确处理方式,加强了大学生对垃圾焚烧发电工作的科学认知,为以后投身祖国环保事业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