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之三“百年五四 风华正茂”

来源:   发布:2019-05-06 12:23:33  点击量: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之三

“百年五四 风华正茂”

——记资环学院“五四”一百周年活动

(通讯员 蔡依玲 /文)为响应团组织号召,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弘扬五四运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增进资源与环境学院同学对五四运动的知晓和关注程度,进而提高同学们爱党、爱国的精神觉悟,以便更好地投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由资环学院主办,资环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组织部、实践部承办的“五四”一百周年纪念活动于55日在长江大学(武汉校区)主干道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分为线下活动和线上活动。

来到主干道,可见作品已被一一摆出进行展览。着民国服饰的工作人员正在向过路同学宣传五四精神,并通过发放“旧报纸”宣传单等方式促进路过同学们对五四运动的进一步认识,同时对他们进行随机采访,收集他们的志愿经验及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对前来了解活动的同学,工作人员提供五四爱国贴纸并动员他们参与现场绘画。

“这个形式挺有意思的,感觉穿越到了一百年前的五四。”一位同学发表了他的感想。

线上,作品展出之后在微信小小环处进行最高人气同步投票评选;活动结束之后,QQ小环将发布活动精彩片段、剪辑视频和志愿者故事。

本次活动教育内涵深刻,使同学们了解五四运动相关历史事件,加深同学们对五四运动重大意义的理解,引导同学们做新时代的五四新青年。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望同学们能铭记五四精神,携手并进,共同绘制新中国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