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习”工程 之“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 ——资环学院举办“时代新人说”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   发布:2018-05-30 10:27:33  点击量:

“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学先进事迹,讲资环故事。”52218:30,资环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在武汉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时代新人说”主题演讲比赛。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朱思源、副书记张科,副院长唐友军、副院长赵红静,水文系书记潘红忠,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娥、辅导员李春花出席本次活动。


“历史只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活动开始,一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时代新人的讲话视频引起大家的兴趣。随后,十位选手依次上台演讲。与众不同的奋斗经历,所任职的部门,平易近人的老师,敢于突破的自己,追梦路上的艰难,选手们真诚的演讲打动了在场的观众,博得阵阵掌声。



演讲结束之后,由15级党支部成员带来朗诵《时代新人说》。“从今天起,做一个时代新人!”朗诵中提到这是对新时代最真诚的告白。


在现场,潘红忠老师和赵红静副院长也结合自己的经历分别讲述了他们眼中的时代新人。

活动最后,张科副书记首先对本次活动作出总结。他表示,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要脚踏实地的奋斗,要向身边的人学习。

随后,朱思源书记作最后的活动总结,他鼓励同学们要做有志向、有境界、有情操、有担当的青年,做能担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活动由资环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主办,旨在感受新时代的力量,讲述资环优秀故事,展现青年风采。14级党员,15级和16级党支部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