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志愿服务学雷锋,防治污染我先行

来源:   发布:2018-03-07 15:30:38  点击量:

(通讯员 秦煜萱 程佳薇/图 范达福/文)35日,为纪念雷锋同志,弘扬志愿精神,响应全国污染防治号召,我院团委学生会社服部联合长江大学常青生态志愿者、蔡甸区青年志愿者等,于知音湖畔展开“学雷锋志愿服务·助力水污染防治”主题实践活动,武汉校区团工委书记魏红洁、资环学院团委书记严丽萍等出席。


下午一时四十分,不同组织组成的五十余名青年志愿者准时集合,我院社服部统一分发《武汉市湖泊保护条例细则》,并带领志愿者团队沿知音湖绿道行进,沿路收集垃圾,询问村民对湖水与周边环境的看法。到达指定采样点后,采样人员对湖水进行采样、标记与留存,其他志愿者用纸笔记录周边环境,深入观察沿岸污染情况。


活动最后,我院志愿者代表邢钰梓接受蔡甸媒体采访,她表示通过此次志愿巡湖活动,践行十九大精神,建设美丽中国,收获颇深,希望今后能带动本校同学、蔡甸区的人们以及更多人一起加入志愿者行列。

随后,全体志愿者有序返回,将湖水样本送至资环院专业老师检测,结果将于下周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