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经典诚可贵 信仰价更高 ——资源与环境学院书香四溢润我心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   发布:2017-04-24 15:10:00  点击量:

(通讯员 高燚菲 文/摄)421日晚630分的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掌声雷动,资源与环境学院在此举办书香四溢润我心第一期信仰篇经典诵读活动。资环院刘娥老师和武汉校区学工系统教师魏红洁莅临活动现场,各学院学生会主席担任评委及嘉宾。

经过前期初选,入围比赛的六支队伍“奇招”频出,台下的观众们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其中来自资环学院的参赛队伍将朗诵、视频结合,通过讲述人生不同年龄阶段的事情,向观众讲述了《爱是疲惫生活的英雄梦想》这一主题。新颖的形式,温暖的题材,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来自石油工程学院的第一支队伍更是通过对耳熟能详的《论语》的讲解剖析讲述了孔子一生的坚定信仰。感情饱满地诵读,详细地讲解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视觉与听觉的盛宴。还有歌颂母爱的《藏羚羊的跪拜》、爱国信仰的《荆轲刺秦王》等等。

赛后,刘娥老师总结道:“唯有信仰可以治愈心灵的浮躁。今天每一组参赛队伍,都让我感觉到了信仰的力量。希望后期的活动中,有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最终,石油工程学院第一支队伍夺得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