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资源与环境学院经典诵读比赛擂响战鼓

来源:   发布:2016-12-20 15:50:08  点击量:

资源与环境学院经典诵读比赛擂响战鼓

    (见习记者 王雷/ 通讯员 邵波/摄)诵读经典诗文,弘扬民族文化。1218日下午四时许,资环学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经典诵读比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擂响战鼓。资环学院学工办主任刘娥和学生辅导员李春花参加了本次比赛。


“我们骄傲,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自豪,我们是龙的传人……”比赛在第一组选手梁赟和宋亚坤带来的《我的中国梦》中拉开帷幕,他们慷慨激昂地朗诵瞬间带动了全场氛围;第五组选手刘天勇、刘芸和秦煜萱也毫不示弱,用情景再现的形式带来了一段新版《三字经》朗诵,台下观众纷纷为之鼓掌称赞;在第九组中,刘娥老师和地化21602班程晓莉为观众带来了一段趣味的《声律启蒙》,更是让场下观众耳目一新;第十组选手郝鸿博、岳上、陈坤和李彰鹏朗诵《祝福你,妈妈》,感情充沛,配合默契,再配上轻快的音乐,场下观众均为之动容。


另外,为了让经典文化魅力影响更多人本次比赛还邀请了蔡甸区部分小学生,为大家带来了《弟子规》的背诵,小朋友们的天真可爱再配上熟练的背诵,令在场观众欢笑的同时,又赞叹小朋友们的聪明才智,全场掌声不断。在比赛期间,全场观众还兴致勃勃地学编中国结。

最终,第十组选手郝鸿博、岳上、陈坤和李彰鹏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据悉,本次比赛由资环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