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心理文化节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   发布:2016-12-20 15:35:51  点击量:

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心理文化节主题演讲比赛

(通讯员 高燚菲/文)1217日晚七点,资源与环境学院首届心理文化节之演讲比赛拉开帷幕。七位选手以“我们在一起”为主题,在武培A105展开角逐。

比赛开始后,选手们身着正装、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用充沛的感情诠释了主题“我们在一起”。其中自水文21501班的葛振飞,他先用一张图片向观众提问,进而引出演讲的主题:“我们和集体在一起。”他不仅肯定了集体的作用,还表达了自己对集体的感激和热爱,朴实的语言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随后上场的水文21502班的林航同样紧扣“集体”,他认为集体是他大学四年温暖的家;地化21501班周岸文同学则从网络暴力的角度诠释“我们在一起”这个主题,她向大家说明网络暴力的影响,并呼吁观众一起抵制网络暴力,她的精彩演讲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水文21602班的曾庆轩同学,他主要讲述了家乡的景、人、事,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其余的三位选手或是激昂高亢、或是低沉颂吟,均博得了观众们的掌声和喝彩声。

经过长达一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水文21501班的葛振飞和地化21601班的黄汝婷凭借真实鲜活的案例、层次清晰的讲稿赢得了一等奖。二等奖的获得者分别是水文21502班的林航、水文21601班的王立成;获得了三等奖的则是地化21501班的周岸文、水文21602班的曾庆轩和地化21602班的胡小峰三位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