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男儿从军志,学子报国情

来源:   发布:2020-05-17 22:43:43  点击量:

(通讯员  刘怡彤)常言道:“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军营是一所培养人才的大学校,更是一座锻炼人才的大熔炉。为深入推进我院大学生征兵工作,加强征兵政策宣传,鼓励广大学生积极投身绿色军营,2020512日晚18时,资源与环境学院16级优秀退伍老兵张雷,利用腾讯会议面向全体资环学子在线讲解“参军那些事儿”。

 

“参军后悔两年,而不参军会后悔一辈子”。会议伊始,张雷学长如是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简单而不简约的内务,以及行如风站如松的队列,这便是学长口中的日常起居。为了改变同学们对参军入伍的刻板印象,张雷学长从应征指南、条件标准等多个方面,具体阐述了征兵入伍所需的各项指标,让大家在对入伍条件有初步了解的同时,无形中拉近同学们与军营之间的距离。

“以前是兵痞,现在叫文武双全。”紧接着,张雷学长从自身出发,结合多位战友的事例,让大家进一步领略到他参军以来从毛头小子到成绩优异、各项全能的华丽蜕变。意识到同学们想要了解参军的优待政策,张雷学长从经济补助、复学升学、职业培训、就业安置等四方面,让大家一饱参军福利之眼福。

 

国有战,召必回,这是张雷学长最后的总结,也是天下军人的心声。青春不止眼前的潇洒,还有国家和远方的边关。

携笔从戎,锤炼男儿本色;建功军营,忠诚报效祖国。会议结束之后,有同学这样说道:“男儿立志报国,参军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现在我觉得自己离梦想又更近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