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习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资环学院十一月主题团会

来源:   发布:2020-11-28 22:31:47  点击量:

学习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资环学院十一月主题团会

    (通讯员 张钰轩 /图)秋风带走十月,我们踏着冬风迎来了十一月。在2020116日到1125日,资环学院28个团支部开展了以“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会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共806人,本次活动旨在建立新思想,让当代青年大学生明白自己肩上所担负的时代责任。

    活动中,同学们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团会活动,如环科类22005班,在活动过程中让同学们发表自己的感想与见解,并播放了与此次主题有关的视频,让同学们对于党的各种决策有了更深的了解。还有团支部通过使同学们轮流主持团会,加强了同学们的参与感。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精神,了解有关党的重要决策与核心目标,为我们青年大学生的奋斗指明了方向,让青年一代有了明确的奋斗目标。同时,通过学习抗美援朝的精神,让同学们深受感触,让我们知道了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由那些先烈们用自己的身躯与热血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也应当在自己的青春韶华为国家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校期间努力学习,多参加志愿活动,丰富自己的阅历,在最美的时光里绽放出最绚烂的光彩。

作为青年大学生,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高校师生的信件内容及所提出的指示精神,让我们明白了自己作为大学生的责任,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辜负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期望,让世人看到中国青年的挺拔姿态,正如鲁迅先生所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党的各项决策,同时明白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我们应当昂首向前,以一个崭新而又自信的姿态去迎接祖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