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资环学院2020新生心理骨干培训

来源:   发布:2020-11-26 12:40:30  点击量:

 

资环学院2020新生心理骨干培训

——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

(通讯员 王钰程/图 钟昊珅/文)为了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加强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应对。资环学院在武教B102教室于20201125日晚七点开展了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为主题的新生心理骨干培训。本次活动由资环学院的李春花老师担任主讲,全体2020级新生心理骨干参会。

QQ图片20201126230845

在本次讲座过程中,李春花老师以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ppt向同学们讲授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主要针对当前大学生的心理问题类型,分析大学生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应对方法。我们大学生不仅仅要学习,更要注重自己的心理变化。就像一句心理名言所说的那样:好的心理是一剂良药,能催人奋进,反之它就是枷锁,使人灭亡。

QQ图片20201126230129

会议最后,李春花老师介绍了我校四级心理危机干预体系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并对我院新生心理骨干提出了很高的期望,希望在日后的学院工作中,新生心理骨干能够关怀身边同学,及时反馈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情况,保证我院全体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