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加强大学生心理防范意识 ——安全大讲堂

来源:   发布:2020-11-20 13:02:15  点击量:

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加强大学生心理防范意识

——安全大讲堂

  (通讯员 王钰程/图 钟昊珅/文)为了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加强大学生心理防范意识。资环学院在武教B102教室于2020年11月25日晚七点开展了以“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加强大学生心理防范意识”为主题的安全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由资环学院的李春花老师担任主讲。

  在本次讲座过程中,李春花老师以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ppt向同学们展示了心理安全知识。其中李春花老师用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告诉同学们要重视自己的心理变化更是让同学们洗耳恭听,认真的听讲。李老师还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正视自身情绪变化,主动接纳负面情绪;二是要将自己的负面的情绪及时的找出并宣泄出来:三是要用积极的行动去挣脱负面情绪。

本次讲座主要针对当前大学生的情绪现状,分析大学生的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有解决方法。我们大学生不仅仅要学习,更要注重自己的心理变化。就像一句心理名言所说的那样:好的心理是一剂良药,能催人奋进,反之它就是枷锁,使人灭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