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研究生跨学科学术沙龙交流会

来源:   发布:2020-11-26 20:49:02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学术水平,拓宽学术视野,增强学科之间的交流与互动,20201125日下午3点,在石油科技大楼A305会议室资环院18级研究生地球化学系与地质工程系开展了一场学术沙龙交流会,本次学术沙龙会议由资环院团委书记严丽萍老师主持,参会人员为资环院18级全体在校研究生。

会议伊始,首先由地球化学系学生代表朱友林为大家作了题为“如何更好地完成烃源岩碎屑样本前处理实验”的报告,报告中他先后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烃源岩前处理实验的基本步骤,并结合实验室的一些实践操作,为大家分享了一些注意事项。朱同学的介绍获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随后由地质工程系学生代表邵波同学作了题为“野外地质勘探注意事项”的报告,他的精彩讲解也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两位学生代表报告完成后,会议最后由严丽萍老师进行了精彩点评,严老师指出,两位同学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为大家进行了一场深刻的学术报告,希望通过他们的讲解能过够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大家积极交流共同分享学术经验,从而进一步拓宽自身的科研视野,不断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