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资环学院研究生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   发布:2021-03-30 10:01:40  点击量:

(通讯员 王立成 图/)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广大研究生的理想信念,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2021329日,在全院研究生同学中广泛开展党史教育,指导督促研究生各班举办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班会


会上,各班班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史的相关文件精神。看过往历史,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感悟党的发展与变化,从而坚定学习目标,提高科研动力。对于未来,我们充满期待,从一穷二白、封闭落后的昨天到走向繁荣富强、走进世界舞台中央的今天,是我们党和人民一百年的奋斗、求索,开拓出的新局面,奋斗出的美好生活。

在各班的班会讨论阶段,同学们依据班会的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发言。其中,研一的汤端阳同学这样说道:“党史对于每名同学而言,都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必须学党史,知党史,做一名新时代有担当的新青年,为建设共产主义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大家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深刻地认识到我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中国现代化强国之路的艰难与曲折。作为新时代青年研究生,我们要以昂扬的姿态,不负年华,谱写人生辉煌篇章。此次各班班会的召开,不仅加深了大家对党的热爱,同时还为同学们以后的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大家的自身道德品质和精神情操更得到了崭新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