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提高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

来源:   发布:2021-04-10 16:46:24  点击量:

提高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

通讯员 蒋这涵/图 王钰程/为了进一步提升同学们防范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意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高发事态恶化,切实保障大学生群体的财产安全202149日晚8时,资环学院邀请到蔡甸区派出所方所长一行于武教B101进行了反电信诈骗宣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梅英老师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春花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范书记先为方警官一行做介绍,并引出本次会议的主题。接下来,方警官为同学们讲述了数例电信诈骗案例,从最开始的电话诈骗到现在的网络诈骗,金额从几百几千到几万甚至几百万。方警官为同学们依次介绍了电信诈骗最常见的几种方式以及途径,并为同学们讲解如何防止被电信诈骗。他谈到多起大学生因电信诈骗而丧命的案例,告诫同学们这样的事情正发生在我们身边,当下的重中之重就是提高防范诈骗意识,明辨诈骗陷阱。

最后,方警官提议与同学们一同大声念出防范电信诈骗的秘诀:“不转账!不转账!不转账!”,使每位同学铭记于心。他再次提醒同学们要时刻擦亮自己的双眼,不要轻信他人,为自己的人生负责。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方所长一行带来的精彩宣讲。

本次会议,使同学们进一步已经了解到电信诈骗的数种形式及其带来的危害,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在以后的日子里,相信大家会牢记防范秘诀,坚决杜绝诱惑,时刻保持警惕,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