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不负韶华,奋勇向前

来源:   发布:2021-06-09 15:55:04  点击量:

不负韶华,奋勇向前

通讯员 蒋这涵 /文)资源与环境学院2021年6月8日在石油科技大楼举行了2021届考研表彰及2022届考研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梅英主持,莅临大会的嘉宾有武汉校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校长赵林老师,武汉校区党工委书记董超老师,武汉校区管理委员会副校长颜建洲老师,武汉校区学工部副部长许战老师,资环学院院长文志刚老师,副院长赵红静老师,副院长徐耀辉老师,资环学院分团委书记严丽萍老师,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春花老师,金继明老师、张春明老师、胡海燕老师、贺美老师、罗杰老师、肖七林老师、吴越老师、何大祥老师、胡勇老师、张建美老师、李文霞老师,霍思远老师、陈祖林老师、蔡立梅老师、李洪波老师、那金老师、罗凡老师。全体表彰对象以及资环学院大三、大四学生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初,范梅英副书记回顾历年因资环学院优秀的学风建设而涌现出的一大批考研分子,对他们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同时她鼓励2018级全体同学向他们学习,向他们看齐,吹响自己追逐梦想的号角,立宏志,图超越。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第二项,由赵红静副院长宣读表彰文件。文件中喜报频出,真切的祝福是她对考研学子由衷的肯定,她希望各位优秀的考研学子们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只争朝夕,努力学习,争做国家所需要的两创人才。大会第三项是考研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所有表彰分子以及班级代表依次上台接受颁奖,同时范梅英副书记再次表示祝福:希望你们在未来的岁月里取得更加辉煌的业绩,为学院增光,为母校添彩!

大会第四项,考研杰出代表——牛天意同学发言。牛天意向同学们述说了他的故事,从进入长江大学的那一刻开始,他就立志为提升自己而战,不论是日常学习还是考研生活,他都能够全身心地投入,不被外物所干扰,坚定自己的信念。他呼吁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接着是考研杰出代表——刘于民同学发言。刘于民给同学们分享的,是他的关于选择的故事。在考研之前,他就已经获得了中石油公司的一份工作,于此同时,他也成功的考上了长江大学的研究生,在工作与学业之间,他忠于长大,选择了继续提高自己,为母校增光添彩。

大会第五项,2018级考研代表——冯思瑶同学发言。冯思瑶首先表示了对陪她一路走来的学长学姐的感谢,正是她最初的先闯闯看的想法以及老师与同学的肯定,激励着她一直往前走,坚定自己的选择,决定自己的考研目标,是她对未来的信念。

大会第六项,徐耀辉副院长解读学院考研鼓励政策。徐院长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招生政策,丰富的奖励与贴心的补贴无一不体现出我院对同学们的关心以及对人才的重视,学院给大家创造了非常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条件,同时也给同学们提供了大量的机会。他建议同学们把考研作为下一阶段学习奋斗的目标,希望每位同学都有考研计划,同时他也向所有同学表示:资环学院永远欢迎大家!

大会第七项,导师代表谢小敏教授发言。谢小敏教授向同学们解读了她的考研历程。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去追求自己的梦想是谢小敏教授考研的心路历程。同时她也就刘于民同学的选择问题表达了她的看法:不论是踏实地做一名工作的普通本科生享受着难以提升的待遇,亦或是倾向于提升自己去追求更好的选择,一切都得是自己思考再三而后的抉择,学会选择,才能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梦。

大会最后一项,文志刚院长做最后总结。文院长再次为所有考研表彰分子表示祝贺与肯定,感谢他们为资环学院争光。他指出,大学不是学习的终点,只是人生的中继站。同时他也希望所有同学能够在现实与理想之间需细细斟酌,切勿好高骛远,定要慎重选择。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今天的成绩是昨天付出的回报,今天的荣耀更是明天成功的阶梯,愿我院学子来年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