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资源与环境学院成功召开2021级研究生迎新大会

来源:   发布:2021-09-12 23:09:32  点击量:

(通讯员 郝万鑫 图/刘于民 文)清风至,白露生,2021级资环学院研究生迎新大会于97日在武教b110举行,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严丽萍老师主持,徐耀辉副院长、范梅英副书记、陈祖林老师、曾艳涛老师参与。本次会议就新生的自我定位、学业方向、导师关系以及近期工作安排进行了全面彻底的讲解。

“大家的培养计划与选课与将来的学习及毕业息息相关,容不得一丝一毫的马虎” ,曾艳涛老师首先强调到新生培养计划的重要性;对即将进行项目实验的同学而言,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陈祖林老师对新生千叮咛万嘱咐,强调务必抓好实验室的安全问题;徐耀辉院长为每位学生列出一条条可选择的方向,扫清了同学们对于学业政策的疑惑,同时点明要掌握好与导师之间的“分寸感”,既传道解惑,更亦师亦友;严丽萍老师随后向同学们介绍研究生日常管理是双向配合互相成就,在疫情还未完全结束时都不应该有任何马虎;最后范梅英书记做出总结,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在各个方面得到提升,成为心目中最优秀的自己。在历时两个半小时的谆谆教诲下,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对新一届研究生的殷切希望和深切关怀。

 

我院今年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共招录99人,分为两个班级。会议末尾,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都各展风采,或才华横溢风姿绰约,或坚定党性兢兢业业,最后顺利竞选出班长、团支书、宣传委员、文体委员、心理委员、安全委员六个班委。





   


通过此次大会,同学们对研究生新生活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学院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未来学习重任有了更切实的目标,三言两语道不清老师们的殷切关怀,相信我院学子在资环导师组的共同帮助下,一定会披荆斩棘,共筑美好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