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例会

来源:   发布:2021-09-14 21:41:39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充分发挥各班主任的指导作用,我院于202199日在石油科技大楼A305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梅英老师主持,院长文志刚、全体辅导员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做好班主任工作诀窍就是要融入到同学们的生活中去,多和同学交流,走进学生们的心中,这样同学们也会更好的来支持班主任的工作”,这是毕业班班主任陈立斌老师的分享,陈立斌老师是环境21802班的班主任,该班英语四级通过率93.7%,六级通过率40%。“关心”、“引导”、“点亮”,这是2020级段登飞老师对做好大一新生班主任工作的体会,如何带好大一新生,如何点亮所有学生的前进方向,如何提高同学们的综合能力,让学生全面的发展。两位老师的经验分享,各位班主任收益匪浅。

党委副书记范梅英老师从学生基本情况、近期工作要点、各年级重点工作,班主任工作核心指标等进行了介绍,重点强调了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心理安全教育以及班级学风建设,她强调各位班主任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文志刚院长给各位班主任分享了自己曾经两次的班主任经历,他认为当好班主任的“秘籍”就是用心、投入,同时也给各位班主任提出了目标要求,他强调班主任工作非常重要,希望各位班主任深入学生,了解学生,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院、学校发展作贡献,为国家培养优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