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致全体资环学子的一封信——共抗疫情,共克时艰

来源:   发布:2020-02-20 15:20:42  点击量:

致全体资环学子的一封信

——共抗疫情,共克时艰

亲爱的资环学子:

新年好!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全国多地发生,防控形势严峻,同学们的身体健康,时刻牵挂着我们的心。学校就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一系列专门部署,发布了《长江大学关于延迟开学的通告》,《长江大学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意见》等对疫情防控做了专门部署,并积极研究和谋划春季学期有关工作。请大家配合好学校和当地的防控工作。

为做好相关防疫工作,我们为同学们提供以下温馨提示和建议:

一、高度重视和正确认识此次疫情,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自觉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和要求,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疫情信息“日报制”统计和相关防控工作。

二、春季学期延期开学,请同学们不要提前返校。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学校研究决定,2020年春季学期将延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发展另行通知。考虑到人员流动和聚集会增加感染疫情的风险,增大疫情防控工作难度,为保障同学们健康安全,在学校正式通知返校开学之前,所有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三、在家自学或网上学习。学校会相继制定特殊时期各项工作方案,对同学们假期的学习、科研及日常教学计划调整做相应的支持和指导,采取不同形式组织同学们开展相应的学习。全体同学要保持通讯畅通,与班委、班主任、辅导员、导师保持密切联系。

四、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积极做好自我防护。寒假期间,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走亲访友,不聚会,不参加集体活动。出门请佩戴口罩,外出回家后,及时洗手、洗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个人卫生,注重饮食规律,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并主动向周围亲友普及,共同营造全面防护、科学防护的氛围。

五、随时关注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若出现相关症状时,请第一时间佩戴口罩和手套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积极配合治疗,并及时向辅导员或班主任报告情况,便于学校及时跟进和提供帮助。如果同学们遇到任何心理上的困惑与难题,学校为同学们开通了QQ网络心理服务(QQ1109631160,每日9:00-21:00),电话心理服务,程坤18986662868,易丹18986662929,商麟鑫18971446723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的健康和平安是我们最大的期盼,我们高度关注和认真守护每一位资环学子的健康和平安!让我们坚定信心,同心协力,群防群控,凝心聚力,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最后,祝同学们身体健康,新春快乐,学业精进! 

 

 

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

202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