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资源与环境学院-关于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2020-02-18 17:15:30  点击量:

资源与环境学院

关于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请各位老师严格落实和执行。

一、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 张  科 文志刚(总负责,发布学校通知通报,上报学院信息,处理应急和突发事件)

副组长:赵红静(联系水文系) 徐耀辉(联系地化系)

 范梅英(联系办公室与实验室)

员:范成枝(负责办公室与实验室,落实信息上报)

员:贺  美(负责水文系,落实信息上报)

员:肖七林(负责地化系,落实信息上报)

员:严丽萍(负责研究生,落实信息上班)

员:李春花(负责本科生,落实信息上报)  

二、工作职责

1.全面及时传达、落实学校防控工作部署和指挥部要求,正面宣传引导师生,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2.全面掌握本单位每位师生的行踪和身体状况信息,落实 日报制, 每日定时上报指挥部,杜绝漏报、瞒报、误报等错误。

3.配合做好确诊、疑似和隔离观察师生的调查、核实工作,特别是对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的调查汇报工作,并做好上述人员的心理安抚工作,表达组织的关心和慰问。

4.根据疫情动态和上级指示,做好春季开学教学工作预案,研究调整因疫情影响的教学安排及方式,保障春季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5.落实各类科研项目申报(国家自然基金为重点)、学科评估、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等系列工作,相关领导和教师要未雨绸缪,克服困难,早规划、早布置、早准备。

三、具体要求

1.严格落实疫情处置程序。按照学校要求,对师生实行精确跟踪管理,每个师生每天要真实、完整地上报自己的活动轨迹、身体状况、隔离措施等动态情况,系所负责人每天做好核实工作,每晚9点前报告给联系的院领导,发生紧急异常情况的,务必第一时间上报。

2.加强沟通、宣传与引导,提升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利用学院网站、QQ群、微信群等即时通讯方式,发布疫情动态、学校通告、温馨提示等内容,及时传递学校信息,稳定师生思想情绪,坚定战胜疫情信心。

3要求各位老师严格按照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不得提前返回武汉校区。极端特殊情况需要返校的,教职工必须在返校前向学院真实、完整报告返程信息(包括原因、时间、路线、交通方式等),再由学院向学校防控指挥部提出返校申请,得到指挥部批准后方可启程返校。对于违反本条规定的教职工,将在全院给予通报批评,并在2020年度考核中落实惩戒措施。

4.做好学生防控工作,劝说学生不要提前返校,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极端特殊情况要返校的,按照上款教师返校程序执行。对于已经在校学生,掌握每天在校动态,学生出现发热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按规定处置,并上报。

5.从严落实“一日一报”制度。学校日报截止时间为每日上午11点,上报内容必须真实、全面、及时,不准出现漏报、误报和谎报等现象。上报内容与标准严格按防控指挥部要求进行。

6.过年留在武汉校区的老师建议不要外出采购,长江大学武汉校区防控工作小组会派专人采购并开展物资发放,学院具体联系人为贺美、胡勇。

                                                                               资源与环境学院

                                                                                 2020.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