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资环学院继续开展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来源:   发布:2018-12-03 09:35:20  点击量:

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职业发展,营造良好教风学风,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长江大学教学奖励实施办法》(长大校发[2015]6号)和《关于举办长江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长大教通字[2018]42),在经过长达将近两个月的初赛后,我院于20181129日在武教A107开展2018年资源与环境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复赛。担任评委的有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学院书记、院长助理和系主任。

学院参赛教师为此次比赛做了精心的准备。赛前参赛教师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虚心请教,确定讲课内容,并对内容反复切磋,比赛过程中每个参赛老师都使出浑身解数,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生动有趣的讲解,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讲课条理清晰,课件新颖生动,内容各具特色,在短短20分钟时间内,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


比赛结束后,评委分别作了精彩点评。本次比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观摩和讲课展示的平台,课堂教学比赛是对我校青年教师常规教学的一次检验,是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展示,通过这个比赛能够锻炼青年教师,使青年教师尽快成长起来。同时此次比赛,为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推动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

根据学院制订的教学竞赛实施方案,陈彦美荣获一等奖,何大祥、霍思远荣获二等奖,陈吉、陈立斌、陈燕飞、李洪波、廉晶晶,唐翠华、王霆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