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杭州市水文水资源监测总站招聘简章

来源:   发布:2017-05-04 08:41:16  点击量:

一、单位概况

20033月,杭州市水文站和杭州市水资源监测中心合并成立杭州市水文水资源监测总站,地址位于杭州市江干区杭海路229号兴业大厦,为杭州市林业水利局所属的正处级事业单位,内设科室6个(综合科、水文情报预报科、水质科、测验科、信息资料科,水资源与水土保持科),现有职工近40名,硕士研究生9名,本科以上学历占80%,中级职称以上占67%,拥有一批年纪轻、学历高、素质高的专业技术队伍。 

二、主要承担职能

1、负责《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文条例》、《浙江省水文管理条例》和国家、地方有关水文法律、法规的组织实施与监督检查;

2、负责全市水文行业管理,指导监督全市水文活动;

3、负责全市水文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及实施;

4、归口管理全市水文站网运行,水文、水资源、水生态及水土保持监测,水文水资源资料信息处理,水文情报、预报,水文水资源调查评价,水文研究,水文现代化、信息化和新技术的推广应用等工作;

5、受水行政主管部门委托,承担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水量核定,全市水资源公报编制,水功能区水质监测工作监管;

6、承担全市防汛、防台、抗旱、防潮,水资源管理,水生态保护等相关的水文水资源技术支撑工作;

7、受委托负责城区地下水资源管理工作;

8、承担市水行政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取得的荣誉

曾先后获得浙江省文明单位,水利部水文工作先进集体,浙江省抗台救灾先进集体,杭州市防灾减灾先进集体,杭州市模范集体,杭州市工人先锋号,杭州市职工先进之家等等多项荣誉,各项业务能力全省名列前茅,科技创新能力突出,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和著作版权。总站选派职工在全省水文勘测工职业技能竞赛上更是屡获佳绩,多名职工获得省级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四、计划招聘人员(事业编制)

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1名,专业要求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和地质工程专业,男生。

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1名,专业要求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地质工程专业和水文学及水资源,男生。

五、招聘办法

采用杭州市市属事业单位统一招考方式,考试时间定于6月初,公告在4月底5月初发布,请有意向的同学密切留意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请有意向的同学先将简历递送到邮箱(125931204@qq.com)。

六、联系方式

王逸锋,电话:0571-8657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