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资环学院继任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理事单位--赵红静教授当选为新一届理事

来源:   发布:2017-04-26 17:47:34  点击量:

      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16届学术年会于2017年4月18日-21日在西安召开,参会人数达1000余人。会议进行了理事会改选,我校资环学院继任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理事单位,赵红静教授当选为新一届理事。

      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是由从事矿物学、岩石学和地球化学及其相关学科研究的科学技术工作者及科研机构和团体自愿结成的学术性的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是中国科协的成员之一。

      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1978年10月18日成立于贵阳,涂光炽为首任理事长。学会旨在加强全国矿物学﹑岩石学﹑地球化学界的团结和国际合作,提倡和推广现代科学的新理论﹑新技术在矿物学﹑岩石学﹑地球化学研究中的应用,组织学术交流,推动科学发展。学会的领导机构是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及其选举产生的理事会。学会的办事机构为秘书处。学会分设包括沉积学在内的32个专业委员会。

      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有会员近5000人。1979年学会作为国家团体会员,分别加入了国际地球化学与宇宙化学协会和国际矿物学协会。学会出版的刊物有《地球化学》(中﹑英文两种版本)﹑《矿物学报》﹑《岩石学报》﹑《沉积学报》及《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