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专业建设评估取得新进展

来源:   发布:2017-04-17 13:53:38  点击量:

本科专业建设评估是我校2017年工作重中之重,201745日至412日,学校教学督导路远发教授、汪伟英教授、杨绍芳教授对我院本科专业建设评估材料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检查。412日下午230在石油科技大楼D104资料室召开资料检查反馈会议。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赵红静教授,院长助理蔡立梅副教授,各系主任,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教学督导组长路远发教授对本科专业评估材料中的教学材料,主要包括教师工作手册、必修课教材、毕业设计及实习报告等相关材料进行了点评。教师工作手册的填写必须完整,平时成绩的填写必须有理有据。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必修课必须有教材,教材科实在订购不到教材的可以用讲义代替,或者将老师手中的教材进行翻印也可以。毕业设计中问题主要是各种意见的填写,主要是开题报告指导老师意见、论文答辩指导老师和评阅老师意见等,不能只有空话套话,必须要对学生的论文内容作出评价。

随后,教学督导汪伟英教授和杨绍芳教授主要对课程考试试卷和教案进行了检查。汪伟英教授对如何出一份合格的考试试卷进行了讲解,并指出最好是自己先试做,时间在60分钟比较合适。关于试卷的批改,必须要有批改痕迹,批改标记要统一,给出的分数必须有说服力。教学督导们对我院青年教师出卷、改卷等方面的问题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我院青年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赵红静副院长进行了总结,首先感谢各位督导这一周来的辛勤工作,为我院下半年迎接专家评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各位老师将针对督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做好教学资料的整理工作。各位任课教师要尽职尽责,主动作为,确保今年下半年我院顺利通过本科专业建设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