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学院发展研讨会

来源:   发布:2017-03-16 15:51:36  点击量:

      3月15日下午4:00在石油科技大楼A305会议室召开学院发展研讨会,院长何文祥教授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全院教授、系主任、实验室主任参加会议,共同探讨学院的发展,研究部署学院2017年工作。


      首先,院长何文祥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谢红星校长3月10日上午在武汉校区学科建设调研会上的讲话精神,及自己的想法。第一,学校要进行“双一流”建设,建立一流学科群,建议应该从具有“博士学位点”的学科中选择;第二,关于长江大学专业调整与整合问题,对于招生就业难的专业,将会是调整的重点;第三,关于武汉校区的发展问题,应争取更多的科研机构院所落户蔡甸,加强和荆州校区各院系的合作交流。就学院的发展建设,何院长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加强与“中法生态城”的合作,立足环境生态工程专业,联合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共同建设,共同发展。

      唐友军副院长对学院的科学研究、研究生招生与培养、实验室建设等问题向大家做了汇报,对于一些关键性的问题如研究生的培养经费、新进仪器设备的管理等向各位老师征询意见和建议。

      赵红静副院长汇报了2017年教学工作的重点是本科专业建设评估,我院目前教学的关键性问题需要大家的全面配合,需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积极推进校内外实习基地建设;加强日常教学管理,保证良好的教学秩序;加强人才培养过程控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张科副书记就学生工作问题进行了汇报,今年我院研究生考试上线情况较好。但今年本科生转专业人数较多,形势较为严峻,如何提升学院吸引力值得大家深思。而且就业率作为学院考核指标之一,特别是研究生就业,希望各位导师积极关注。蒋兴超、霍思远老师分别对本科教学的问题提出了看法,实验室主任朱翠山老师对科研实验室的经费管理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最后,学院书记朱思源同志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首先感谢各位教授关注学院的发展,请大家坚定信心,看到优势,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主动作为,再创佳绩,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学院2017年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