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深入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 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2016-12-23 15:52:24  点击量:

关于深入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 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的通知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积极传播正能量的身边好青年带动青少年奋发向上、崇德向善,校团委将于20161222日—2017111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61222日—2017111日。

二、推选对象

    政治立场坚定,个人事迹突出,年龄在14岁至40周岁(年龄计算时间截止至2017228日),侧重于基层一线(获得过往届全国级、省级向上向善好青年和青年五四奖章荣誉者不参选)。

三、活动方式

    活动采取层层推选方式。推选分为以下5类:

    1.爱岗敬业好青年:具有良好的职业精神,热爱本职,忘我工作,锐意进取,追求卓越,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2.创业创新好青年: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走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前列。勇于创新创造,在科学发明、技术创新、节能创效、创意开发等方面取得优秀成果;或勇于自主创业,带动就业增收;或积极开展公益创业,促进社会和谐进步。

    3.诚实守信好青年:诚信为本,对人对事信守承诺,言而有信,诚实不欺,其人其事在社会上有着优良口碑。

    4.崇义友善好青年:乐于助人,扶贫济困,热心公益。在他人遇到困难和危险时能够挺身而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公序良俗、倡导文明新风。

    5.孝老爱亲好青年:践行家庭美德,关爱老幼和鳏寡孤独,在赡养、扶助对象有伤病、残疾等困难时,不离不弃,守护相助,患难与共。

四、注意事项

    1.各团支部要对此活动充分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宣传,充分发动和组织团员青年报名。同时,注重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遴选原则,组织开展好本级遴选各个环节的工作。

    2.请严格按照活动时间安排,于201719日下午1700前收集汇总候选人推荐表(附件1)、推荐人员信息汇总表(附件2)及照片、事迹等相关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其中所获得的主要荣誉证书扫描图或照片、个人事迹的媒体报道截图或链接等证明材料,越充分越好。纸质版材料报送至院团委莫晓靥老师处,电子版材料以“某某学院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活动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381072097@qq.com。院团委推选名额为:每类1人、总数5人,上报校团委。

3.校团委将对评选出的“向上向善好青年”进行表彰,从中推荐10名“向上向善好青年”参加省级评选,并在官方微信平台上对其先进事迹进行集中展示,以榜样示范的力量带动基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附件:1.“向上向善好青年”推荐人选情况汇总表/upload/file/2016-12/20161223_035202.docx

      2.“向上向善好青年”人选推荐表/upload/file/2016-12/20161223_035214.docx


共青团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委员会

                         2016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