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资源与环境学院2016年学术报告(十)

来源:   发布:2016-05-26 16:31:30  点击量:

报告题目:非常规天然气成藏条件及主控因素研究

报告人:陈践发

报告人简介:

陈践发 男、湖南耒阳市人,19617月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毕业于江汉石油学院,先后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地质所和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分别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1990年到1991年在联邦德国地球科学自然和资源研究院留学。1986年到2002年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地质所工作,2003年起到石油大学工作。10多年来作为主要科研骨干参加了“七·五”到“九·五”期间国家天然气及石油资源开发方面的重点攻关项目,先后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或作为主要科研骨干参加或负责国家攻关、国家基金重点项目、“973”项目、院、部级重点项目和横向合同12项。现正在担任国家“973”和“十·五攻关”有关油气资源勘探、开发领域研究课题。在近年的科研工作中较深入地研究了天然气成因机理、成因类型,完善和发展了天然气成因理论;提出了陆相盆地有机质碳同位素分馏模式;对陆相煤系地层有机质的成烃机理及成烃特征和煤成烃的地球化学特征进行了较系统的研究;较深入探讨我国主要含油气盆地的非烃气体及稀有气体同位素地球化学特征。近年来作为主要作者合作撰写专著5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多篇,并完成国家、院部级科研成果报告6项。作为主要科研骨干完成的科研成果获国家成果奖1项,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一等奖2项,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二等奖1项,并获国家和院等有关个人荣誉奖多项。

报告时间:2016.05.27(星期五)15:30-17:00

报告地点:石油科技大楼A-305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长江大学资环学院              

 

             2016年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