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地球环境与水资源学院2016年学术报告(八)

来源:   发布:2016-05-12 18:22:26  点击量:

报告题目:石油地质研究的道与术 -谈如何科技创新

报告人:侯读杰

报告人简介:

侯读杰,男,196411月生,博士,教授,博导,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能源学院从事油藏地球化学和天然气地球化学及油气运移、页岩气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代表性的论著有:《陆相油气地球化学研究》(1996)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年出版。《松辽盆地石油地球化学新进展》(1999)和《油藏及开发地球球化学导论》(2001)、《实用油气地球化学图鉴》(2003)、《油气地球化学》(2011)石油工业出版社出版。《鄂尔多斯盆地中部气田地层流体特征与天然气成藏》(2005)、《陆相断陷湖盆优质烃源岩形成机制与成藏贡献》(2008)地质出版社出版。
   
此外对天然气成藏与分布规律、非常规油气资源成藏机理、油气资源评价、油气成藏地球化学、油气开发地球化学、地质事件和古湖泊有机地球化学、成岩作用流体地球化学等基础问题及油层开发过程油田水与注入水的区分与来源等也有很深入的研究。工作与生活中与人为善、工作负责,肯于钻研,具有强烈的创新意识、学风严谨扎实,在教学与科研方面有自己的理解和独到的认识。

报告时间:2016.05.15(星期天)16:00-17:30

报告地点:石油科技大楼A-305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长江大学地环学院              

 

   2016年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