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2019级地球化学专业“石油之光”实验班的通知

来源:   发布:2020-06-24 09:20:02  点击量:

为深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因材施教,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根据《长江大学拔尖创新人才培育试验计划实施办法(试行)》[长大校发(2012156号)]《长江大学普通本科生专业分流与转专业管理办法》[长大校发(2019260号)]学校决定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面向全校2019级本科生中遴选优秀学生,组建2019级地球化学专业石油之光实验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及规模

2019级地球化学专业石油之光实验班从全校2019级学生中选拔产生,人数为25人。

二、选拔条件

本次试点班学生从高考生源类型为理科的2019级本科生中选拔,申请报名学生需符合《长江大学普通本科生专业分流与转专业管理办法》规定同时要求德智体全面发展,品学兼优,身心健康,综合素质好具有活跃思维、创新意识、强烈竞争意识和进取精神具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化学基础。

三、选拔程序

(一)自愿报名申请

申请参加实验班选拔的学生填写《长江大学2019级地球化学专业石油之光实验班学生申请表》(附件1)、学生将填写好的申请表(电子版)发送给所在学院(部)指定工作人员,由学院(部)统一收集本学院(部)学生申请。资环学院内已报名学生不需重复报名。

(二)资格审核

1. 学生所在学院根据学校转专业规定(地球化学专业申请本专业除外)对申请学生进行资格审查;

2. 申请表(纸质版)由所在学院(部)审核同意后统一打印,按照申请转入学院(部)及专业分类整理,并与汇总表顺序一致,连同《2019级申请转专业学生汇总表》(附件2)加盖学院公章,于71日前提交教务处。

3. 教务处进行资格复审,将转专业学生名单及申请表发放至资源与环境学院学院(部)学籍秘书同时在教务处资源与环境学院网站公布转专业面试名单。

(三)考核方式

考核方式为面试。面试环节包括学生自述、评审小组提问。

(四)录取

1.综合成绩=一年级(第一学期)必修课成绩×60%+面试成绩×40%(分数按百分制计算)

2. 学院根据学生资格审核、综合成绩,确定2019级地球化学专业石油之光实验班拟录取学生名单并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教务处批准并备案。

、时间安排

序号

选拔工作内容

时间节点

地点

1

学生报名

2020年6月23日-6月28日

2

资格审查

2020年6月29日-6月30日

资源与环境学院、教务处

3

面试名单公示

2020年6月30日以后

资源与环境学院、教务处网站

4

面试

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网络面试

5

拟录取名单公示

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资源与环境学院、教务处网站

6

开班上课

下学期正式开学后

长江大学武汉校区 


联系人及电话肖七林 18971553196 吴越  18942947760

何大祥  15972012996

咨询QQ群号:  914909974

 

                                                                            资源与环境学院

                                                                                   202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