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资源与环境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来源:   发布:2021-06-17 17:03:03  点击量:

为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优化我院硕士研究生的生源结构,提高生源选拔质量,同时也为热爱科研、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德才兼备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和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机遇。我院将在7月份举办“2022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活动举办期间,将全面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和学科发展近况,请营员参观实验室,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开设专题讲座活动。

一、申请条件

1、拟报考我院硕士生(简称统考生)的2022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对所报专业的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愿意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3、本科为资源勘查工程、地质工程、地球化学、勘查技术与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环境生态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能源工程,农业工程,植物科学与技术等专业的学生优先。

二、申请材料

1、请在线填写长江大学2022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申请表,微信扫描二维码填写

2、在线填写长江大学2022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申请表后,请加入我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QQ群,实名申请,管理员与申请表后台资料审核后批准进群,群号:资环2022年研究生招生咨询653781005。

三、申请程序

1、申请时间:6月17日~6月25日。

2、6月25日~6月30日,确定夏令营成员名单,并通知学生。入选学生需在6月30日前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此资格。

3、7月1日,学生按时参加夏令营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另行通知。

考核评优

我院将根据营员申请材料、面试综合考核情况及在营期间表现,选拔出优秀营员,颁发优秀营员证书,并在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网页公示,同时将获得以下资格:

1、具有所在本科学校推免资格的学生可以被学院接收为2022年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2、凡参加我院组织的暑期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且第一志愿报考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我校全日制应届本科考生,来年上半年,无缺考的考生每生资助500元;最终被长江大学录取并报到注册后,按《长江大学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学金管理办法》予以奖励,每个考生奖励3000元。

3、凡被我院成功接收录取的推免生一律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同时完成网上拟录取后按照学校相关规定给予优质生源奖学金。

4、本次夏令营获得优秀营员的考生,且第一志愿报考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初试成绩只需符合复试要求。

五、活动安排

时间

活动内容

地点

630

0800——17:00

营员报到,领取中餐券(曾艳涛老师)

石油科技楼D104

71

(上午)

9:00——9:20

开营仪式、文志刚院长致欢迎词

石油科技楼A305

9:20——9:40

合影

资环学院正门

9:40——10:00

学院简介、学科建设等(文志刚院长)

石油科技楼A305

10:00——10:20

考研政策解读(徐耀辉副院长)

石油科技楼A305

10:20——10:40

研究生导师及培养方向介绍(地质类)

   (肖七林副教授)

石油科技楼A305

10:40——11:00

研究生导师及培养方向介绍(环境与水资源类)(贺美教授)

石油科技楼A305

11:00——11:30

考研学生经验交流、导师与营员面对面交流(全体导师)

石油科技楼A305

71

(下午)

14:30-15:30

实验室参观(陈祖林老师带领)

实验室

15:30-16:30

营员特长展示、优秀营员评选

石油科技楼A305

16:30-17:00

颁发优秀营员证书(徐耀辉副院长)

石油科技楼A305

六、注意事项

    学生所申报的各种信息和申请材料必须真实,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申请人的考试成绩无效,取消申请人所获得的资格。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曾老师

    地址:长江大学武汉校区石油科技大楼D104室

    电话:027-69111182  13508610681

    邮箱:10543414@qq.com



                                                                                        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2021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