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之一“探寻资源奥秘 守护生态家园”

来源:   发布:2019-04-28 13:46:15  点击量: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之一

“探寻资源奥秘 守护生态家园”

——记资源与环境学院第十一届专业基本功大赛决赛

(通讯员 蔡依玲 图/文)为促进资环学院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对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学习兴趣,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由资环学院举办、资环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十一届专业基本功大赛决赛于426日晚630在武教B104举办。本次活动由18级学生师红杰、王丹妮主持,到场的嘉宾有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朱思源、党委副书记张科、水文专业老师贺美、环境专业老师陈立斌、地化专业老师李文霞、学生辅导员李春花、第六届团委学生会主席李彰鹏、副书记陈坤等。

在初赛中共有四组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每小组派一人进行讲解答辩,每组分PPT讲解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本次大赛的评审团由我院教研室专业教师组成。

“少年先锋队”制作的模型是生活污水“零排放”系统,其采用填埋式的污水处理装置,节省空间并对生活污水进行综合处理,并强调污水处理后的回用工艺,提高了对水资源的循环利用,得到了评审团的高度认可。

 

就近年来室内化学污染物不断超标、室内空气质量日趋下降问题,“五星红旗照我心队”提供的模型能有效改良室内空气质量,净化室内环境,为人们的身体健康提供保障。

模型看似简单,实则蕴含不少道理,背后更是各位参赛选手飞速流转的思维与流淌的无数汗水。

最终,“少年先锋队”荣获一等奖,“哥哥队”荣获二等奖,“五星红旗照我心队”和“miraculous team”荣获三等奖。

环境专业老师陈立斌与党委书记朱思源分别对本次活动作详细总结与点评。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大赛圆满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