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资源与环境学院与安庆山泉水生蔬菜研究所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   发布:2016-11-09 15:51:29  点击量:

资源与环境学院安庆山泉水生蔬菜研究所

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

(通讯员 莫晓靥1109日上午,安徽安庆市山泉水生蔬菜研究所所长、作家徐善新先生受聘我院客座教授暨安庆山泉水生蔬菜研究所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石油科技大楼A305举行。

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唐友军主持授聘仪式,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何文祥代表学校为徐善新先生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接过聘书,徐善新先生表示,一定履好职尽好责,对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科研工作给予全面指导,促进水文与水资源专业的科研工作更快更好的发展。


据了解,徐善新先生现为安徽安庆市山泉水生蔬菜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水生蔬菜种苗; 杂交水芹菜; 杂交芡实种子; 早熟菱角; 极其早熟茭白; 象牙菜种苗。徐善新先生曾经出版长篇小说、报告文学等专著五部,发表短篇小说、散文等100多万字的作家,而现在他的主要身份变成了避灾农业专家,弃文从农,他20年在水生蔬菜领域付出的艰辛,以及这些努力的成果在洪涝灾害中的出色表现,让人不得不心生感慨和敬意。


徐善新先生一直关注着水生蔬菜的研究与发展,我国的水生芹菜原本不能在炎热的夏季生产,而徐善新先生花费数年时间,优中选精,做到水芹菜四季收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