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陈树旺一行来访

来源:   发布:2016-03-29 17:45:40  点击量:

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陈树旺一行来访

 

326-2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松辽盆地外围及周边油气勘查工程首席科学家、沈阳地质调查中心能源地质研究室陈树旺主任和李永飞副主任等一行五人到长江大学地球化学实验室考察和调研,重点参观了常规及非常规油气的测试设备,并针对松辽盆地外围油气勘探工作科学问题与相关专家进行了学术交流。武汉校区副校长赵林、地环学院唐友军副院长、蒋兴超博士等相关人员参与了交流。参会双方介绍了各自在常规油气、页岩气调查和研究工作方面的进展,同时商讨了下一步的合作研究方向。

据悉,长江大学地球化学实验室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由我校老一辈地球化学家王铁冠院士、王培荣教授、林壬子教授、梅博文教授等人创建,逐步发展成为我校享誉国内外的金字招牌之一,该实验室于1999年在国内石油高校率先通过国家计量认证。